宁宁

因为all金关注我的小天使们谢谢,但是我淡坑啦,请取关我吧QAQ

【凹凸世界/安金】我与鬼魂有个约会

*看题目知结局系列
*俗!很俗!各种俗梗!失忆车祸我都用了!慎重观看!( ͡° ͜ʖ ͡°)✧
*没有反转
*我也想有!但是没脑洞!
*ooc
*现代paro

   安迷修总是做同一个梦。

   梦里是一个拥有如阳光般发色的孩子。

   但是安迷修从来没有看清过那孩子的样子。
——
   今天起来也是头痛欲裂,说起来,只要梦到那孩子,早晨起来太阳穴就会突突地疼,可是安迷修却没办法怨恨那孩子——一点点也不行。

   算了,毕竟他已经习惯了,就这样按部就班地过完这样索然无味的生活吧。安迷修闭着眼摸到卫生间的门,慢慢拉动门把手。

   “吱呀——”

   “嘿!安迷修早上好啊~”

   “嗯…早上好…”

   安迷修含糊不清地回答着,抬起头,然后愣在了原地。首先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头金灿灿的鬈发。他眨了眨眼睛,用力搓了一把自己的双颊:“骗人的吧…”
——
   “所以说,你只知道我的名字,只记得我,是这样吗?”安迷修给单位请了假,不出意外地挨了吵,认命般坐在自己的床上,而那个自称为“金”的不明物种则在安迷修的卧室里飞得欢快。

   “嗯,我想是这样的!”金忽然从旁边扑过来,没有任何提示,他张开双手,一下子穿透了安迷修的身体。
  
   天啊。

   安迷修的心从没有跳得如此快、如此重过,仿佛一杆重锤敲在安迷修的心头,更要命的是,他刚刚竟然控制不住地伸出了双臂——他想拥抱金?!

   “要坐好啊,我们在商量你该怎么回去呢。”安迷修刻意控制住自己的心跳,拍了拍身边,示意金安静下来,不自觉用上了在幼儿园哄那些孩子的语气。

   不成想金还挺吃这一招。

   金乖乖地道了歉,坐在——浮在安迷修身边,看起来坐的端直。他扭头看向安迷修:“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啊,而且——”

   安迷修重复道:“而且?”

   金眨巴着湿漉漉的、湖蓝色的眼睛,他看着安迷修,那双眼里只有安迷修一个人:“我想跟你在一起啊。”
——
   安迷修搞懂了金的意思:“你只认识我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。你对这里也很不熟悉,虽然你对这里的味道很熟悉。所以你想跟着我?”

   金猛点头:“跟着你会很安心!”

   安迷修叹了口气,这简直比自己带的那个班的嘉德罗斯还不让人省心,只是不同的是,对嘉德罗斯他可以认真地教育,对这孩子却完全不行。

   他除了同意,没有任何选择。

   他的整颗心都在叫嚣着“答应他吧”“快答应他”。

   于是安迷修点点头:“那么,我有个主意。我们出去看看——既然你说除了我没有人会看到你,也许你会对某个地方感觉熟悉,恢复记忆呢?”

   金很开心地咧开嘴角:“谢谢你,安迷修,你真是太好啦!”

   安迷修情不自禁地想揉一把金那看起来毛茸茸很好摸的金发,只是结果很明显,他触碰不到。

   金正低着头系鞋带——他坚持道鬼魂也要打理好自己,所以没有发现安迷修的小动作。而当安迷修也准备好,两人站在玄关处时,金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拍了下安迷修的后背。

   “怎么了,金?有什么…”忘带吗?

   “安迷修,你说我们这样算约会吗?”金仰起头看着他,微微歪着脑袋,他似乎在发光。

   “…”安迷修被这一记直球惊得半天没回过神,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跳动起来,他无奈又控制不住地喜悦,于是微微勾起嘴角,“走吧,金,去约会。”

   “好耶!和安迷修去约会!”金开心地飘起来,跟在安迷修的身后出了门。
——
   金并不像常人所想的那样的鬼魂的样子,他明亮,活跃,并且十分大胆,甚至在路人旁边和他们打招呼——可惜他们看不到。

   只有我能看到。

   想到这里,安迷修的心里有了些许奇怪的满足感。

   但果然还是正事要紧,安迷修向金招了招手,在金飘过来后和他约法三章:“第一,不要离我太远,我会找不到你的。第二,如果找到了回家的路,别擅自离开,记得和我再见。第三…”
  
   “好啦好啦,安迷修,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。”金飘到和安迷修同一水平线的位置,“我当然不会离开你啦。”

   希望如此。安迷修这样想着,开口问道:“金,你有哪里想去的地方吗?”

   金微微低下头,双臂交叠在一起,蹙起眉,很努力地思考着。良久,他“啊”了一声,飘到了安迷修的面前:“我想到了,我想吃小笼包!那家很好吃很好吃的小笼包!”

   在安迷修还没从金闪亮亮的笑颜回过神的时候,金已经飘到了前面:“我好像想起来那条路了,跟着我吧?”

   安迷修无奈地笑了笑,加快脚步跟了上去,紧紧地看着不停地在东张西望的金。
——
   “哈,到了。”金停在了一个五星级大酒店旁边——的小巷子口。

  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安迷修好像闻到了淡淡的香味。不是山珍海味那些扑鼻而来的香气,而是淳朴的、让人安心的包子的味道。

   巷子很干净,左右两侧开满了各色野花,砖瓦是朱红色的,看起来很有年代感。快到巷子的尽头时,安迷修总算看到一块小小的木牌,“包子铺”三个字清晰可见,一笔一划很有力度,深深嵌进了木牌。

   安迷修挺了挺背,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。里面的摆设跟外面的饭店差别不大,因为不是饭点,人也不是很多。金早在推门的那一刻就为两人选好了位置——飘到了一株仙人掌旁边的位置上,安迷修便径直走了过去。

   “哦,是你啊。”背后传来了有些苍老的声音,安迷修转过头,是一位已经满是银丝的老婆婆,她慈祥地笑着,“今天怎么没见他啊?出去了吗?”

   “他?”安迷修重复了一遍。

   “是啊,很可爱的孩子…哦,你们年轻人的事,我这个老太婆不该多嘴的,好了,我知道你喜欢的面,该去准备了呢,呵呵呵~”老婆婆笑着走远,安迷修的太阳穴却又突突地疼起来。

   “他”是谁?老婆婆怎么会认识自己?是因为年纪大了看错人了吗?金明明什么都想不起来了,为什么会想起这个地方?

   金看出了安迷修的不舒服,摸了摸他的额头——仍然触碰不到。金只好怏怏地收回手,小声道:“安迷修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…要不我们回家吧?我不该要求你为我做这做那的…你跟我又没有关系…”

   没有关系。

   没有关系吗?

   安迷修平静了下来,努力地向金温柔地笑了笑:“不,没事,老毛病罢了,既然答应金了,我可一定要做到啊——这叫做骑士道。”

   “噗哈哈,骑士道是什么啊?”金也笑了起来,于是气氛不再紧张,金又开始喋喋不休,而安迷修则在思考着自己与金是否真的没有关系。
  
   旁边忽然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,安迷修循声看去,是一个坐在婴儿车里的小孩子,不知怎么突然哭起来,甚至隐隐有了喘不上来气的迹象。

   安迷修慌忙从凳子上站起,金却比他更早一步,几乎是一瞬间,他已经飘到了孩子上方。金伸出手,好像要触碰他。小孩子好像被吸引了目光,但仍止不住抽泣。

   从安迷修的角度,恰可以看到金的侧脸。他笑得很温柔,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看着那孩子。而那孩子也渐渐停住了啜泣,展露出了笑容。

   最后,安迷修也好好的告诉了那位留下孩子的年轻母亲,她应该时刻陪在自己孩子身边。
——
   小店的包子确实好吃,面皮松软,很有嚼劲。肉馅也很多,足见小店的良心。金看着安迷修面前的卤肉包流着口水,哼哼唧唧道:“看吧,安迷修,我对你好吧,我可是饿着肚子给你推荐这家店的哦!”

   安迷修咽下最后一口肉包,满足了自己的味蕾:“是是是,金对我太好了,我该怎么报答呢?”

   金立刻兴奋了起来,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安迷修在开玩笑:“那么,安迷修,陪我去游乐园吧,好不好?我真的好久都没去啦。”

   透过玻璃,金显得有些透明,安迷修没来由地感到心慌。

   他说:“好。”
——
   天色渐晚。一轮弯月已经静悄悄地挂在了深邃的夜空。而游乐场则早就华灯闪烁,流光溢彩。

   安迷修的太阳穴疼得越来越厉害,但他却不敢表现出来,怕打搅金的好心情。

   他忍不住地想着金。

   他的笑容,他的温柔,他的恶作剧。

   他真的和金没有关系吗?

   此时的游乐场人并不多,金并没有提出想去玩哪个游乐设施,于是两人便漫步在游乐场蜿蜒的小路上——哦,金仍是飘着的。

   金忽然停了下来,指了指马路对面的奶茶车:“安迷修,我想去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奶茶。”

   未等安迷修应答,金已经先一步飘去。

   安迷修只好无奈地笑笑,却在抬眼的下一刻变了脸色:“金——”

   货车疾驰在马路上,金却因为听到了安迷修的声音而回了头。

   “——”

   安迷修头疼得厉害,仿佛有千万根银针密密地扎进来,一点一点,一下一下,缓慢地移动着,反复地折磨着他。豆大的汗珠从安迷修额上滚落——他想起来了,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   模模糊糊地,他看到金很快地飘来,就像那时候他向金冲去。
——
   安迷修和金是同事,一起在凹凸幼稚园作为幼师,照顾那些让人头疼,却又忍不住喜欢的小孩子们。

   安迷修和金还是一对恋人,他们住在租下的房子里,在这个繁华的城市安下了小小的,却又十分温暖的窝。

   春游的日子,本是十分开心的日子。

   那是他们第一次和孩子们去登山,大家一起在大巴上唱着郊游的歌曲,灾祸却在下一秒降临。迎面是一辆红色的私家车,也许是刹车失灵,它快速地、没有一丝犹豫地撞向了大巴车笨拙的身躯。

   大巴车重重地跌倒在山路上,安迷修因为在门边,在最后一刻跳出了车,没有一丝踌躇,他立刻反身去抬那些沉重的车身,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。

   尽管他的膝盖早已血流不止,他的左脸颊也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上一道瘆人的口子,不断地渗透着红色。

   直到双手都没有了知觉,只有温热的血淌过,混着沙子和泥土。他终于看到了一撮金毛。

   金的睫毛微微眨了眨,睁开了眼。当看到是安迷修,他用力扯出一个笑容,深吸一口气:“嘉…”

   安迷修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金怀里的嘉德罗斯。

   努力地扒开金前面的钢板,他轻轻地抱出了嘉德罗斯:“金,坚持住!”

   已经没有力气点头的金仍微笑着,可微笑的弧度却越来越小…

   等到被好心人所发现,被送到医院,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   手术前,安迷修恳求着:“金,别离开我。”

   金没有回答。

   他只是微笑着。
——
   回过神来,金已经站到了安迷修眼前。

   是的,站到。

   “忘了告诉你了…在快消失前,我们鬼魂会逐渐拥有实体,打个比方,比如说——”金环顾四周,选定了目标。

   他慢慢飘到了安迷修面前,伸出双臂环绕住他,将软乎乎的金发埋在安迷修的颈间。

   “像这样,我可以感觉到安迷修哦。”因为整个头都埋在颈上,金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,安迷修感觉到自己的锁骨处不断有热气扫过,他的心跳声越来越大,甚至在此时此刻,他什么都听不到,周围的喧嚣于他不过是浮云,他的眼里,他的耳畔,他的整颗心脏——

   都被眼前这个小鬼魂所占据。

   他听到金小声嗫嚅着。

   “忘了我吧,安迷修,我只是想来和你告别。”

   该怎么忘记你呢。

   安迷修没有回答,只是紧紧地回抱住了金,贪婪地感受着怀中的金。

   怀中渐渐成为一片虚无。

   大概之前的都是梦境吧。

   只有哈密瓜奶茶仍冒着热腾腾的白气。

——
   “金,早安。”安迷修穿好了衬衫,往木柜上的相框前的玻璃杯里换了水。

   穿上鞋,出门。

   今天他没有头疼。

   他知道金会一直陪着他,无论看见与否。

   那么,可爱的小鬼魂,下辈子再相遇,可不许离开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我看来,安哥其实并不是恶心帅吧2333
他是非常温柔的人。
金宝也不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傻白甜
他也非常地关心别人,用自己的力量照顾着别人。
如果能感觉到这一点,就真是太好了。
顺便一提因为是现代paro,就让安哥用了“我”的自称xddd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